一日三餐没烦恼

风生水起爱自己.

《霍乱时期的爱情》2.0

“比起婚姻中的巨大灾难,日常的琐碎更加难以躲避。”

让人麻木并习惯的是生活的碎片,是那些鸡毛蒜皮却又不得不重复的事情。比起刻意创造的浪漫情节,这些构成的是习惯性的爱情。习惯有人听你碎碎念,习惯你不耐烦的语气。积攒够时,GAME IS OVER。

“她就这样听着,心里清楚,这些声响中没有一个是必要的。他假装无意,但其实是有意弄出这许多动静,就像她明明醒着,却假装没有醒。”

 我们都在摆人设,可怕的是我们意识不到。“越缺少什么,越炫耀什么。”我们每天吃饭穿衣睡觉,一切行为都力求靠近文明,说到底,人终究是动物,多了个“高级”的形容词而已。关于存在感的博弈,自己赢了别人才算胜利。我们借证明自己企图向别人证明我们的存在,他们会很客气地说:“是你自己做到的。” 他们同样会借你证明他们的存在。Soap opera.

“今天,见到您时,我发现我们之间不过是一场幻觉。”

CRUSH IS OVER.一切都是乍至骤离,曾无比美好又不可或缺的事物,面具被摘下时,最可怕的不是和你想的不一样,而是对方竟然和面具一样。人设在心中发芽,臆想让其开花。一切都看似完美,但枯萎的毒药早已被我们喝下。

   “弗洛伦蒂诺没有妒忌,也没有愤怒,而是感到一种巨大的自卑。他觉得自己可怜,丑陋,低贱,不仅配不上她,也配不上世界上任何一个女人。”

  喜欢一个人的第一感觉是自卑,是怀疑,是害怕自己配不上对方。无时无刻不在臆想着自己的缺点被发现,因此失去看对方一眼的机会。

 

“死亡让我感到的唯一痛苦,便是不能为爱而死。”

弗洛伦蒂诺害怕先费尔明娜而死,他觉得这样死亡是毫无意义的,他还没向费尔明娜证明自己的爱,费尔明娜也没有机会接受。大情种必须证明自己!!!

“可当看到他们受自己的鼓动离开家门,准备一口去吞掉整个世界时,她们又会害怕男人会一去不复返。这就是生活。”

书中的女人希望自己的男人强大,以便更好地去仰慕他,但又怕这种强大会挣开自己的双手,不能再紧紧相握。有得必有失,不可能尽善尽美。

“但她心中抱着一个希望,那就是上帝最终能怜悯布兰卡夫人,应答她在祈祷中孜孜不倦地恳求上帝赐她一死的要求。”

  好会写啊。一开始让人觉得费尔明娜同情布兰卡夫人,读者想不到布兰卡夫人的祈祷是去死,有费尔明娜对布兰卡夫人的厌恶,还有布兰卡夫人的可怜处境。好猛。意思好多。文字的力量是无穷的。

“他们之间的感觉并不像新婚燕尔的夫妇,更不像相聚很晚的情人。他们仿佛一举越过了漫长艰辛的老夫老妻,在宁静中超越了激情的陷阱,超越了幻想的无情嘲弄和醒悟的海市蜃楼:超越了爱情。因为他们已在一起生活了足够长的时间,足以发现无论何时何地,爱情始终都是爱情,只不过距离死亡越近,爱就越浓郁。”

  弗洛伦蒂诺终于抱得美人归,他和费尔明娜经历的苦难不同,弗洛伦蒂诺在女人中沉沦,费尔明娜在家庭中枯萎。两者使这段迟暮之年的爱情完美无憾。爱情关乎两件事,一件是爱,一件是性。性一直存在他们两个之间,哪怕不是对彼此,但爱只在充满老人味的花白头发中得证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