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日三餐没烦恼

风生水起爱自己.

Titanic

爱情:


如果Jack没赢到船票,他会继续漂泊,而Rose会被关进牢笼,一辈子都在渴望着挣脱。

可上帝偏偏成全了他俩,you jump,i jump。

或许慢热的人更喜欢一见钟情。

他们一直在为对方做准备,你能不自知地捕捉我的目光,我对你说的话,一句不多一句不少,你找到了我想被看到又不主动展现的一面。

完美的crush注定是短暂的,Jack不会考虑物质,Rose不用考虑物质,他们轻而易举地跨越了。

如果Titanic安全靠岸,这是一出穷小子爱上富家女的悲剧。

Titanic为让他们make it count,只好沉没,不是冰山撞沉了船,是理想赢了现实。


卡尔想用面包换爱情,我要是Rose,我肯定要面包不要爱情,遗憾就遗憾吧。

卡尔和Rose对钱没有概念,他们都缺爱情,可惜互不来电,Rose的麻麻也是要面包不要爱情,想让女儿继续这种生活,可现实不顺遂人意,这种选择没有对错可言。

有人温饱无忧,有人make it count。



人性:


一闪而过却让人灵魂一震。

总觉得里子应和人设相称,可理想和现实的反差对人的冲击最大。

上等舱的人们锦衣玉食,他们也受苦,但受的苦大多是心理上的。我们本以为上等舱的人应该素质高尚、举止得体,可我们看到的却是因虚荣心作祟的行为。

有钱就有话语权,在饭桌上讲话底气都足了,也会有人来附和你。这是人们慕强吗?希望取悦强者来获得保护或者是让别人认可自己?他们是被人设禁锢了吗?看似体面又讲究,做事少点人情味。

下等舱的人不深究,他们向往上等舱,又围城了。他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写什么。

而下等舱的人呢?

不见可欲,使民心不乱。

他们单纯可能是天生的,也可能是没有经历过上等舱的人面临的诱惑。

快乐也就随之产生了,局限于共苦,同甘就不一定了。

劣势方的援手更让人动容,这是他们分外的事情,上位者受难不得已让自己不齿。

人啊,好事要做尽,坏事要做绝。



阶级:


阶级的划分到底是怎么来的?

按“物竞天择,适者生存”来说,泰坦尼克号确实符合这种规律;按人类社会的扶弱倾向来说,强者如果不保护弱者,至少不要去伤害弱者。

资源有限,满足不了每个人,双方利益受到威胁时,阶级矛盾就会激化,强者要维护,弱者要索取。

此消彼长的动态过程,会随着时间一直演变下去。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